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2024年,泰国泼水节的第一条大新闻,出现了

来源: 徐婷 时间:2024-04-07 17:28:59 浏览量:5

  4月4日,泰国王权免税曼谷市区店(Kingpower Rangnam)举办了“Rangnam超级泼水节”(Rangnam Water Street By Superfluid)活动的新闻发布会。此次活动以“开心、有趣、幸福、热闹”的理念为核心,将于4月11日至16日连续举办6天。

  发布会上,泰国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阿努霆、泰国文化部长森萨、泰国国家旅游局长塔帕妮、曼谷市副市长萨农、以及泰国王权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阿亚瓦特等重要嘉宾出席了活动。此外,泰国著名演员Nine Naphat小九和Baifern Pimchanok平采娜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发布会上,泰国王权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阿亚瓦特在致辞中表示,王权免税曼谷市区店举办本次泼水节活动旨在提升泰国软实力,同时将Rangnam地区打造成泰国乃至全球游客的泼水节打卡地。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庆祝王权免税曼谷市区店成立35周年,还是与泰国各部门和Rangnam地区合作举办的盛会。活动涵盖了泰国四大地区的特色,从4月11日至16日,共计举办为期六天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展示泰国文化,推动泰国及Rangnam地区的经济发展,并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和探索。

  曼谷市副市长萨农表示,泰国的宋干节被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因此泰国今年将举办盛大的活动来庆祝。在曼谷地区将在118个地点举办相关活动。他强调,本次王权免税曼谷市区店举办的泼水节活动对曼谷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不仅有助于游客了解Rangnam地区,也将提升该地区的知名度和推动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因此,曼谷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王权免税曼谷市区店此次的泼水节活动,以促进曼谷及Rangnam地区的经济和旅游发展。

  泰国国家旅游局长塔帕妮表示,今年,宋干节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是对泰国丰富文化遗产的认可和保护。因此,今年,泰国国家旅游局与内政部、文化部及各地区展开合作举办盛大的泼水节活动,以展示泰国各地独特的文化特色。除了曼谷地区外,泰国国家旅游局也在各个府举办特色活动,以展示本地区的文化和魅力。塔帕妮局长表示,希望今年王权免税曼谷市区店的泼水节活动能够吸引更多游客来泰国旅游,助力泰国旅游业的发展。

  文化部长森萨表示,去年12月,泰国传统节日宋干节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受到社会各界热烈欢迎。宋干节源远流长,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民俗底蕴。宋干节入选非遗名录将推动传统节日的传承与发展。文化部正积极探索各种方式扩大宋干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全世界了解并关注这一节日。森萨部长呼吁各部门积极参与宣传,共同推动今年宋干节在国内外的传播。此外,今年的宋干节庆祝活动将更加精彩,预计将举办大量烟花活动,各地也将举办多彩庆祝活动,为节日增添更多色彩与乐趣。

  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阿努霆表示,今年的泰国泼水节庆典活动与政府推动泰国软实力政策相一致。他指出,泰国拥有举办各式活动的潜力,比如举办了新年庆典、中国春节等,这些活动不仅丰富多彩,更是泰国文化的生动展示。他强调,泰国泼水节对泰国人来说意义非凡,也是泰国的家庭日。此次活动将使泰国各地区充满欢乐气氛,每个城市都有机会成为旅游胜地,为泰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阿努霆副总理感谢各部门的合作,共同致力于促进泰国文化传统的发展和推广。他表示,这种形式多样的庆典活动不仅增强了国家的软实力,也加强了泰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在本次活动中,舞蹈演员们为在场嘉宾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展示了泰国四大地区独特的文化魅力。同时,知名演员Nine Naphat和Baifern Pimchanok搭乘泼水节花车抵达活动现场,为开幕式增添了浓厚的色彩和活力。

  4月11日至16日期间,王权免税曼谷市区店的Rangnam超级泼水节活动将每天呈现独特的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知名明星艺人的加入,其中包括PP Krit、Bow Maylada、EngFa Waraha、Yaya Urasaya、Force&Book、Jeff Satur、Earth&Mix、Proxie男团、Pond&Phuwin、Joong&Dunk等等。

  除了引人注目的表演外,活动期间还设有美食街,汇集了超过50家泰国知名小吃摊位,如凉拌木瓜丝、猪脚饭、椰奶薄饼、泰式炒粉以及“莲花宴”Miang Kleb Bua等,为顾客提供地道的泰国美食体验。

  此外,在六天的活动期间,王权免税曼谷市区店还将提供各种丰富的体验活动,例如泰国四大地区的佛像浴佛、10分钟的泰式按摩体验、免费穿着30分钟泰服体验(仅需出示身份证或护照),以及仅需100泰铢即可参与泰国庙会的各种游戏。

  在泼水节期间,持有机票的王权免税店会员可享受高达25%的折扣,或者购买蓝色牌标志的产品也可享受折扣。对于非会员而言,在2024年4月1日至16日期间,在王权免税曼谷市区店、Sriwaya区店、芭堤雅和普吉岛分店均可免费申请王权免税店会员,并享受1,000泰铢的折扣。此外,还将赠送价值200泰铢的免费礼券和一件大象裤或缠腰布(数量有限)。

  另外,在4月11日王权免税曼谷市区店Rangnam超级泼水节活动首日,泰国总理、国家软实力战略委员会主席赛塔,为泰党党魁兼国家软实力委员会副主席贝东丹等政要,以及泰国顶尖艺人PP Krit、知名女演员Bow Maylada、2022年泰国万国小姐冠军EngFa Waraha等共同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