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湖南怀化沅陵 借母溪全面整装以待旅发

编辑: 时间:2023-09-20 12:07:00 浏览量:3

1.jpg

  随着第二届怀化市旅游发展大会脚步的迫近,沅陵县多处景点提质改造项目陆续完工。借母溪乡,森林水世界、游步道、千塘湾等多处景点正静待游人,在九月来一场“嗨乐”+“漫游”的山水之旅。

  早在7月已开门迎客的森林水世界,是沅陵县新一届网红打卡点。在四周蓊郁林木的掩盖下,水世界天蓝的底色夹杂着跳动的橙黄,冲浪艇、彩虹滑道、高速旋转滑管、水上冲浪、瀑布泳池等多个项目一同启动,为静谧的借母溪增添了一份速度与激情。

  走过水世界,只见一条小路蜿蜒曲折隐入秘处,让人不由想一探究竟,正是刚刚建成的森林游步道。顺着游步道,和着潺潺溪水泠泠击磬之声,踩着溪中立起的一个又一个石墩,放下沉重的压力,缓缓前行。游步道边,芳草萋萋,点点灿烂的黄色石蒜在林间颤抖着细长的花瓣,碧绿的藤蔓紧紧缠绕大树,在头顶垂下一截褐色臂膀。随着一声鹰唳,矫健的苍鹰划破长空,留下游人伫足长望。除了秀美的山光水色,游步道途中还摆放了不少天鹅、兔子、小熊、麋鹿等动物模型,或梳理羽毛,或窃窃私语,或抬头仰望游人,栩栩如生、憨态可掬。滑梯、秋千、吊桥、沙滩等娱乐设施,让孩子们兴致高昂,玩得不亦乐乎。游步道中段的3D绘画,则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借母溪“生态王国”的美景。狭长山谷两旁,白颈长尾雉、林麝、穿山甲、大灵猫等诸多国家级保护动物跃然纸上,似乎即将冲出地面窜入林中。

  游步道尽头,即是中国传统古村落千塘湾。村内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石阶、拱桥、飞檐、竹篱……一步一风景,一景一陶然。夜幕来袭,古村燃起篝火,在漫天星空里歌唱起舞,尽情感受土家族的别样风情。山水如画,动静相宜。金秋里的借母溪,敲敲打打,涂上新色,全面整装。只为等你在九月,相约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