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水墨华彩,醉美普陀——中国美术学院师生走进东极东福山写生创作

编辑: 时间:2022-07-26 15:01:50 浏览量:3

  7月20日,由普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联合网易新闻、中国美术学院共同开展的“水墨华彩,醉美普陀”普陀区东极石屋群创作采风在舟山东极东福山拉开帷幕。此次写生活动为期3天,中国美术学院刘益红老师、张斌斌老师、张淳澈老师和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一行15人参与活动,感受“吹一吹微凉海风,品一品纯粹美味”的采风之旅。

  东极东福山,作为中国东海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夏日会呈现远海特有的蓝,古朴、宁静又纯净至极的它蕴含着浓厚的海洋文化和渔民风情,仿佛画家手中的巨幕油画,让人深感语言的匮乏。游览此地的美院师生纷纷为东福山的绚烂瑰丽而震撼。

  被称为海上的布达拉宫的东极石屋群,经时间磨砺愈显古朴韵味,仿佛在向漫步小径的学生们诉说先民那一段出海的往事。碧海蓝天、海滩礁石、古朴石屋群……年轻的美院学子沿着海边漫步,看礁石嶙峋,听海浪声声,野性自然。他们充分了解着这里的海洋文化和历史,深切感受普陀渔民因地制宜、坚强磨砺的人文精神,用一幅幅画作记录着他们与东极东福山的相遇相知。

  “普陀东极不但风光秀丽,而且具有深厚的人文历史和文化积淀,在这里可以充分想象海洋生活的艰辛,了解海岛百年历史文化的变迁,非常适合美院的学生采风写生。”中国美术学院的老师表示,后续将继续带学生来此采风,期望东极东福山的历史人文和地理风光为美院的学生们带来更多创作的灵感。

  用猩红色表达热情,用淡蓝色表现静谧,用黑色表现神秘……网易新闻用直播形式记录了这一次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东极东福山采风创作的全过程,画笔与灵感齐飞的绘画创作吸引了夏日浮躁的网友,获得了数十万浏览关注。

  一幅幅美丽画卷,得益于现代化新普陀建设取得的成果,也是深度融入“小岛你好”海岛共同富裕行动,探索“具有海岛特色的共同富裕路径”的真实写照。

  惬意自得的海岛时光、听涛观海的天赋秀色,让旅游成为海岛共富的优势所在。旅游高质量发展需要产业支撑,未来普陀将围绕东极的历史人文进行全面规划,通过艺术挖掘丰富东极东福山海洋文化的表现形式,塑造文化品牌,丰富文旅产品,让全域旅游卖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