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68旅游网欢迎您!在旅行中寻找最年轻的自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购买特价票需多留意 “退改签”规则要早知晓

编辑:lvyou 时间:2019-01-06 17:50:41 浏览量:

据悉,小金提前一月在飞猪订了一张明年1月20日,杭州至香港的单程特价机票,由于自身疏忽,其在一周后又重复订购了同一航班的往返机票,也就意味着同一时间小金有两张去香港的机票。但当小金申请退掉单程票时,按照飞猪平台的退票规则,九百多的机票,却需要缴纳一千元手续费,这让小金难以接受,认为遇到了霸王条款。

针对小金的遭遇,网上有着几种不同的看法,一些网友认为:“特价机票退改签”的规定是航空公司强加给乘客的,加重了消费者的责任,限制了消费者的权利,属于霸王合同;而更多网友指出:既然享受了特价机票优惠,就要接纳更多的要求,这是在各行各业都存在的现象,例如酒店特价房就不能退房;也有少部分人认为:“特价机票退改签”有着严苛的规定可以理解,但是需要更清晰的将其呈现,毕竟不少网络购票者,订票时注意力都集中在订票时间、身份信息、费用等方面,而忽略了这些规定。》》小编推荐春节北京有什么值得一去的旅游景点

根据中国民航局的规定,打折机票是否能签转或退票由航空公司自行决定,因而航空公司会对经济舱特价票退改签有着灵活以及自主性。一般来说航空公司都不允许4折以下机票退改签,如果乘客坚持要退票,航空公司不退还机票款,只退还已收取的税费。

当地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