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树牡丹——丹佑千年

编辑: 时间:2022-04-09 18:06:25 浏览量:3

  世人皆知牡丹富贵,岂知牡丹当中的极品——树牡丹,还有令人称奇的保健功效。其是佛家之宝,一株既保富贵传代、健康祥瑞,花仙降临、丹佑千年。

  与普通牡丹不同,树牡丹可越千年,现存已知树龄最大的是甘肃灵丹寺的一株树牡丹,已有一千多岁,繁茂如胜、花香盈里,传说是菩萨点化世人所植。

20220318152056319251.jpg

  彼时正值唐朝灭佛运动,菩萨为救众生苦难,留下七颗树籽,被有缘人培育成株,开花后发现是树牡丹。树高一至两丈,花容灿烂,富贵无比,花香浓烈,可传里许。后世事流转,七颗中只剩下一颗。至明朝时,数名江浙商人受恩于灵丹,遂集资仿照其家乡灵隐寺首建灵丹寺,取灵丹妙药之意。灵丹寺香火繁盛,因是商人求祺所建,世人皆当财运商祺,络绎求之。再又数朝,几经兴衰,至今时今日,灵丹寺已是西北著名道场,香火鼎盛,而那颗灵丹已是千年古树,姿容越发古朴艳丽,近年求者日增,熙攘香客中多有专门前来求树籽或者扦条的,其中来自境外的华侨与国际友人达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20323153513670000.png

  树牡丹为树,属北牡丹,树高可达4——6米,一次开花150——200朵甚至800朵,雍容俊美,极贵无比。普通牡丹拥有的花型树牡丹皆有,且更为曼妙紧簇、姿容勃发,北纬54度以南皆可种植,贵而不娇。幼树开花可达数十朵,成年可达数百朵,富贵闹春,花期可达五个月。无论豪宅还是茅庐,种植一株即现一渡飞仙,整个庭院立时画龙点睛、仙子灵动,种植数颗,满院皆春。

  树牡丹少有叶里藏花现象,所有花都在树面,香味极为浓郁,一朵能抵普通牡丹10朵的香味。黄酮及花青素含量高,是制作牡丹茶的上好原材料。抗寒耐旱,零下43度不用人工保护就能自然越冬。特别适合别墅山庄、私家庭院、机关单位、厂矿院落、公园、学校、道路等室外栽种,基本没有病虫害。

  

微信图片_20180508160632(1).jpg

 

  尤其花香,可传一百至数百米,馥郁芬芳,调节机理,有明确且强劲的药用之效。树牡丹所含各类牡丹素是普通牡丹的5——6倍,花香甚至是普通牡丹的10倍,闻之可使人身体康健、神清气爽、年轻容颜、健美容貌、油黑须发、清心安神……,多种疾病皆可痊愈(闻一次即可见效,久闻即可痊愈),神奇功效《本草纲目》等著作皆有记载。

  现代研究表明,树牡丹花香及植株含有极其丰富的有益物质,主要有:

  牡丹多酚——抗肌肤衰老、淡化细纹、皮肤光洁

  角鲨烯——促进血液循环、消炎杀菌、活化细胞、修复细胞

  类黄酮化合物——防治心血管疾病和胆固醇、降低血糖、舒张血管、改善血管通透性、减少冠心病发病率

  岩藻甾醇——清除血液中83的胆固醇、促进细胞再生,减少脂肪肝及心脏内脂肪沉积

  牡丹多糖——抗病毒、抗癌、降血糖、美容

  另外树牡丹还具有抗菌、抗炎、抗过敏、抗肿瘤、止血、祛瘀血、清热解毒、镇静、镇痛、解痉等药用功效,能促进单核细胞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特异性免疫力,闻其花香既有调理功效,花期数月,花香持久,庭院种植一株即可久沐花香、调养机体。

2022040916075812192.jpg

  有爱花之人植养树牡丹二十余年,每日闻花香既感神清气爽、发黑油亮,全身通透轻松,各项生理指标均不药而康。更为神奇的是,其周围百米内的邻居均身轻体健,多年来极少生病,众人皆曰是花香之功,花香具有明确可靠的药用之效。

  一知名企业总裁,业务繁忙积劳成疾,每日劳累烦躁、夜不能寐,数年前经知情人指点在庭院种植了几株树牡丹,至春日花开如泻,花香弥漫,熏香入窍,之后症状逐渐减轻,历经数月症状消失,烦劳全无,全身轻松有力,精神烁烁。

  一店铺女老板,去年春夏感觉烦躁郁闷、浑身难受,去医院检查什么毛病都没有,但就是难受。偶然种植一株树牡丹,虽是幼树,花开不过十几朵,但花香盈百,立时见效,待五个月花期过后,烦躁症状全无,浑身轻松、心情愉快。

  还有太多太多实际案例,几乎所有人都在闻了花香的第一天就明显见效,随后状态大幅好转,至五个月花期过后都痊愈并且轻松矍铄。都反馈闻了花香之后,静时心情从容无澜,动时身体如沐春风,整个人说不出的轻松愉悦。

fed6aad062d9f2d38c42f300ecec8a136227ccb7[1](1).jpg

  中国树牡丹源头——中川牡丹基地,开辟2000亩山地牡丹园,研发栽培树牡丹数十万株,其中培育精品品种树苗数千株,极品品种树苗数百株,是树牡丹源头研发、种植、生产基地,同时是世界最大树牡丹极品品种研发培育基地。贺兰深处,传承千年瑰宝,佛兴之地,许愿大地同春。树牡丹为佛家护佑之宝,非普通牡丹可比,中川牡丹愿为桥梁浅渡,引至真大道,缘世间美好。

  茫茫人海,浮生寂寥,种植一株既有仙子日夜相伴,寥寥夏夜,清风徐来,花香入梦……,富贵萦绕且可传代,强身健体祥瑞保家,人生得此,更复何求!